长安

一个没有感情的存稿机器

【酥肉】与你的平凡(一)


与你的平凡
电竞梦想小苏x努力记者小刘

一、

当刘人语打开房门看到堆积成山的泡面盒下压着的灰色物体后,这一个星期来蹲在商场后门啃面包的愤怒终于冲破了她名为理智的枷锁……

“苏!芮!琪!”

河东狮吼的精髓就在于吼,刘人语的吼声冲破实木门板传到苏芮琪耳朵里的时候,苏芮琪正在直播带罗奕佳上分,收礼物收得不亦乐乎。

苏芮琪知道,敌军到达战场还有30秒,但刘人语不是,从客厅到苏芮琪的房间,以刘人语的身高迈开了步子,只需要3秒。

“哎呀,停电了,对不起各位网友,我们明天见!”

房门被踹开的动静震得苏芮琪迅速从座位上原地起跳并且同时完成一百八十度转身,然后眼睁睁看着网线在刘人语手中不甘地挣扎,她又一次后悔把路由器安在门旁边。

“苏芮琪!你是不是又一星期没出门了!”

“胡说!我昨天才下楼拿了外卖!”

“外卖都是送到门口的你骗鬼呢!”

“昨天那个外卖,他……找不到路!”

“那门口堆的垃圾是什么!”

“我、我、我刚准备打完这局去扔的!”

“苏!芮!琪!”

看着一步步被逼近角落的苏芮琪,刘人语终于忍不住操起床边的哈士奇公仔开始了新一轮的真人掰头。

“我新买的,围巾上,全是,你的,泡面渍!”

就在苏芮琪被刘人语掐着脖子摁到床上眼看就要被扒皮抽筋的时候,罗奕佳就像是从天而降的天使,脚踩七彩祥云格外高大。

看着刘人语扔掉公仔摔门出去,苏芮琪才吊着一口气接通了罗奕佳的电话,难得的正经事,有俱乐部看了她们今天的直播,然后查了苏芮琪的账号信息,想和她交流一下,但是苏芮琪被拔了网线,于是只能罗奕佳转达了。

约了明天下午的时间,苏芮琪这才收拾了一下房间准备去洗澡,打开门,对面属于刘人语的房间大门紧闭,想到刘人语瞪圆的眼睛,本想和刘人语分享这个好消息的苏芮琪缩缩肩膀,收回了想要敲门的手。

苏芮琪和刘人语高中就认识了,从青少年时代就建立的缘分一直持续到如今,两人对彼此可谓是知根知底,相处模式就是小说里最常用的冤家路窄,吵架斗嘴是常事,偶尔动手也不是不可能,当然也不是真的斗殴,最多抽两下发泄发泄。

以苏芮琪对刘人语的了解,突然怒上心头,必然是最近遇上不顺心的事了。

刘人语是祖国大好青年的标志性代表,还没毕业就开始努力实践,终于在毕业后成功成为了一名风里雨里哪都有你的人民记者,无奈第一天就被顶头上司盯上了,所以日子过得并不舒坦甚至有点水深火热。

想了想苏芮琪还是到客厅把散落的方便面盒收了起来,把刘人语新买的围巾放进了盆里倒上洗衣液,洗了两道直到苏芮琪再也闻不到除了洗衣液以外的味道后,又喷了香水晾去了阳台,苏芮琪才开始洗自己。

所以第二天来友情站台的罗奕佳见到香喷喷又精神十足一改颓废模样的苏芮琪时,也略微呆了一下。

“你昨天没有被家暴?肉姐的吼声我隔着十公里都听见了。”

“怎么说话呢!”苏芮琪甩了甩梳起来的马尾“那是我看她比我小,姐姐我让着她!”

假如苏芮琪有一颗技能树,那路过的人一定能看到“死鸭子嘴硬”这个技能闪烁着Max的金光,罗奕佳习以为常,并没有再追问下去,倒是如约而至的经纪人看到苏芮琪愣了一下。

“没想到你这么漂亮啊,就这颜值再加技术,直播要是露脸早红了。”

“哎呀,我们Sury可不是靠脸吃饭。”

罗奕佳一把按住苏芮琪企图拍桌子秀肱二头肌的手,并且迅速踢了她两脚。

罗奕佳是苏芮琪和刘人语的大学师姐,打她们进学校的那天就盯上她们了,被抓进社团跳舞不说毕业了还被甩了一口锅,苏芮琪觉得,就是因为跳舞影响了她迈向电竞巅峰的手速。

刘人语曰:你放豌豆。

没错,苏芮琪的梦想就是做一名电竞选手,并且现在还在努力为之奋斗。

经纪人典型的直男,冷笑话让罗奕佳都有点难以招呼,好在谈得还不错,约了周末去俱乐部再测试,经纪人就匆匆赶往下一个地方了。

送走了罗奕佳,苏芮琪自己去搭车,路上刚好遇到刘人语喜欢的糕点店没什么人排队,心想拎点刘人语喜欢吃的口味,权当赔罪了。

“吃不吃?”

“不吃。”

可惜回到家的时候刘人语依旧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蹲在沙发上赶稿。

爱吃不吃,好心当驴肝,得到否定的答案,苏芮琪撇撇嘴,正准备回房间自己消化,又被刘人语叫住了。

“拿回来放着。”

“切,你不是不吃么。”

知道刘人语不介意了,苏芮琪才走过去坐下,把糕点扔桌上顺便打算自己也拿一个。

“我不吃,放着看不行么!”刘人语对着苏芮琪拿糕点的手就是一巴掌“说吧,谈得怎么样了?”

“罗奕佳这个叛徒。”一听就知道自己又被罗奕佳出卖了的苏芮琪看着又掉回袋子里的糕点有点后悔路上没有偷吃“还行,周末去俱乐部再打两局比赛让他们看看。”

“好好表现。”

“这还用说?招到我是他们捡到宝了!”

在刘人语面前苏芮琪从来都不知道谦虚两个字怎么写。

“你呢?不是说要升职加薪了吗?怎么又被叫去蹲点了?”

“还不是新闻部那个中年妇女!天天怀疑我勾搭她姘头给我穿小鞋!也不看看那男的一脸肾虚样!还没我像个男人!”

“万一那男的就是看上你进门第一天徒手抗两个摄像机跑八百米的男子汉气概呢?”

“闭嘴吧你!”

刘人语气得往苏芮琪口中塞了一个糕点才制止了她放肆的笑声,只是瞧着苏芮琪借坡下驴吃得像个胀气的河豚模样,刘人语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苏芮琪今天难得的没有打游戏,而是坐在沙发上听刘人语吐槽,只是等刘人语赶完稿子看着空空如也的糕点袋,再看着苏芮琪在沙发另一头拍着肚皮呼呼大睡的样子,刘人语还是很想把合起来的笔记本拍她脸上。

“傻子……”

可惜刘人语是好人,没有砸她。

“苏!芮!琪——起!床!了——”

“妈呀!你想吓死我吗!”

吓到地上的苏芮琪爬起来如是说。


为了周末的测试,苏芮琪接下来几天足不出户,与游戏为伍,刘人语被折腾得团团转半夜回家还能看到苏芮琪门缝里透着光。

周末到俱乐部测试的人不只苏芮琪一个,分了几个队,打了几场下来,苏芮琪的评分赫然位列榜首。

“你就是Sury啊?”

俱乐部老板开会的时候显然也是一副捞到宝的样子,签约估摸着也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心情倍好的苏芮琪给刘人语打了个电话想约她吃晚饭,无奈刘人语依旧在蹲点,本着关爱室友人人有责的精神,苏芮琪还是决定给刘人语带点吃的过去,探望探望她,刘人语也相当不客气的点了一份红糖糍粑。

苏芮琪找到刘人语的时候天色已经昏暗了,周围也没什么人,就刘人语怀里揣着小型微单正蹲在商场后门对面的电线杆那,像一朵蔫了的黄花菜,做贼似的朝苏芮琪招了招手。

“我可是正规记者!天天把我当狗仔使!”

刘人语啃着糍粑都顾不上红糖糊一嘴,不停控诉,苏芮琪都不好意思幸灾乐祸了。

“你的约签了吗?”

等刘人语把红糖糍粑吃干抹净,似乎才想起来苏芮琪今天出门最大的目的。

“还没呢。”

“小心被骗。”

“我查过了,人家是正规公司,想建个女子战队,弥补业界女性电竞选手的空白,我搞不好就是登上世界级赛事的第一人!”

“画饼谁不会啊,你还是……等下!”

苏芮琪正准备说服刘人语相信自己的时候,刘人语突然一把捂住她的嘴,把她拖到了电杆背后。

“别说话!”

苏芮琪觉得刘人语的掌心仿佛还残留着红糖糍粑的味道,甜得有些窒息,只能转动眼珠子抗议。

马路对面开来了一辆面包车,看起来和普通面包车无异,刘人语松开苏芮琪拿起微单开始拍照,面包车上搬下来几个箱子,看起来十分敦实。

“苏芮琪,我觉得不对劲……”

“是挺不对劲的,那个搬箱子的人好像看见你了……”

苏芮琪看着快要站到大马路上的刘人语,还有手上耀眼的相机。

“你们是谁呢!”

中年大汉隔着马路就指着刘人语嚷嚷起来。

“看什么看!赶紧跑啊!”

苏芮琪一把扯过刘人语,开始没命的奔跑,那大汉见她们跑,也跟着追了起来,看着景物在两侧不断倒退,苏芮琪一瞬间有种在演警匪大片的感觉。

“我跑不动了!你先走!再前面,有岗亭了!”

刘人语一天没吃饭,没跑几步就明显感觉到什么是力不从心,把相机塞到苏芮琪怀里,推了她一把,一副要英勇就义的表情。

“少废话!赶紧的!你怎么这么菜!”

苏芮琪抓着刘人语的手又紧了几分,不论她怎么推都不松手。

“苏芮琪!”

“不可能!”

“我们两个会一起完蛋的!”

眼看那大汉越来越近,刘人语分心说话,脚下一个踉跄倒是撞在了街边的电杆上。

那大汉趁机上前一把揪住了苏芮琪的手臂,就像捏住了一只鸡。

“小兔崽子,相机还来!”

“不可能!”

苏芮琪横着脖子朝刘人语使眼色,想让她赶紧走,大汉一看也来了火。

“不就是想偷看我们的进货渠道嘛!我不怕你们!做菜讲究的是技术,使些下三滥的手段算什么好汉!”

听着大汉激昂的演说,倒是刘人语感觉到了不对劲。

“做菜?做什么菜?”





评论(17)

热度(2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