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

一个没有感情的存稿机器

意外【戴莫】(8-12全文完加番外)

 
八、 
 
 
两道齐刷刷的目光看向自己,莫寒本能的愣了一下。 
 
“这么巧?对了,这是我师兄。”莫寒看了看戴萌又看了看师兄“这是画墙画那位老板的朋友,叫戴萌。” 
 
做了简单的介绍之后戴萌以肚子饿为借口很快拉着莫寒离开。 
 
看着绝尘而去的车子,师兄陷入了沉思,他并没有错过莫寒声音响起之时戴萌眼里的害怕和随之而来的威胁之意。 
 
她多少还是有几分在乎莫寒的吧? 
 
“你和师兄怎么回事?”莫寒杵着下巴看向戴萌“难道他刮了你的车?” 
 
“对啊,所以是不是你来赔偿?” 
 
“想得美!” 
 
戴萌开着玩笑,思绪却不由自主飘向了方才的一幕幕,而最后的总结是—— 
 
【那天的事情只是一个意外。】 
 
可现在对于自己来说已经不是一个意外了,这该怎么办? 
 
平常自己说一句就要反驳十句的人,此刻却没有回应,莫寒好奇地看向戴萌,却冷不防被她皱眉抿嘴单手握着方向盘的模样给吸引,难怪人们总说认真的人最有魅力,此刻的戴萌,格外的好看。 
 
感觉到脸上传来的热意,莫寒偏过头不再看戴萌,车里突然陷入了某种微妙的氛围。 
 
莫寒是因为发烫的脸颊。 
 
戴萌是因为先前的对话。 
 
直到吃完了早餐,戴萌都是一副兴致不高的样子。 
 
“喂!你又在发什么呆?”莫寒终于忍不住拿画笔戳了一下戴萌的脸。 
 
回过神来的戴萌看着莫寒歪头站在自己面前,巴眨着眼睛,脸上挂着大写的不满。 
 
【莫莫并不是你想的那种女人。】 
 
【想玩的话,还是离她远一点,你玩不起。】 
 
【她不知道那天晚上的人是你只是因为药效而已。】 
 
“莫寒……你,是什么样的人呢?” 
 
“嗯?” 
 
没头没脑的一句话让莫寒的脑子有些发懵,但很快,她连脑子都没有了。 
 
戴萌突如其来吻让她手里的画笔跌落在地,连带着不易察觉的侵略气息,撬开了她的牙关,攻城掠地。 
 
本能地想要推开戴萌,却突然想起了前一夜她失落的样子,于是按在肩膀上的手,变成攀附,反正除了有些惊吓,倒是并没有讨厌的感觉。 
 
莫寒这次乖乖的没有推开她,除了让戴萌有些惊喜,也让原本不安且焦躁的心沉静了下来。 
 
一吻终了,莫寒迅速转过头,捡起画笔开始在桌上戳来戳去。 
 
很好,有进步。 
 
莫寒的不拒绝,多少让戴萌有了些勇气。 
 
“我喜欢你。” 
 
“嗯。” 
 
会害怕一个人因为自己而失落,对于一个人的亲昵也有些依赖。 
 
这大概就是喜欢一个人的情绪吧?起码在这之前,莫寒没有体会过这种感受。 
 
“那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嗯。” 
 
连床都上过的人之间突然出现这种纯情的对话,放在以前戴萌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嘲讽一句“演电视剧呢?” 
 
但谁又说生活不是电视剧呢?要不是,眼前这个抱着狗来问自己认不认识许佳琪的女人又是怎么回事? 
 
“有个叫吴哲晗的人找你,说是你朋友……” 
 
戴萌边打着电话边打量着眼前这个高个的女人,她站在完工的墙画面前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电话那头沉默了三秒。 
 
“让她等一下,我现在就过去。” 
 
如果戴萌觉得自己的生活是连续剧的话,那许佳琪再不济也是场电影。 
 
当她推开门看到那个站在墙画前抱着一只小狗的女人时,除了惊喜,更多的是气。 
 
“啪——” 
 
一声响亮的耳光惊得戴萌小腿一抖,一向以傻白甜著称的许佳琪居然也有这么暴力的一面,戴萌感觉自己似乎从来没有认识过对方。 
 
瞧着明显是被打懵了的吴哲晗,戴萌赶紧拉了莫寒跑路。 
 
虽然她也有着一颗八卦的心,但看着许佳琪迅速红起来的眼眶,起码现在还不是时候。 
 
“她们……” 
 
“从来没听许佳琪说过这个名字。” 
 
认识许佳琪这几年,两人作为无话不谈的好基友,戴萌却从来没有听她提起过这个名字,再加上许佳琪如今的态度,想来绝不是什么普通朋友。 
 
今天一天的信息量太大,戴萌觉得自己的脑袋似乎有些不够用。 
 
不过脑袋不够用的人并不只她一个,莫寒看着手机里来自戴萌的晚安有些恍惚。 
 
自己这算是,恋爱了吗?和一个只认识了一星期的人? 
 
“寒寒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 
 
对哦,差点忽略了这个大晚上跑来找自己诉苦的人。 
 
看着趴在沙发上声泪俱下的孔肖吟,莫寒很不厚道地笑出了声,但她发誓自己绝对不是故意的,只是因为想到了趴在地上帮自己调颜料的戴萌,而已。 
 
那个就连调颜料的样子也像只大型犬,颜料沾了一手,再擦一擦额头擦擦脸,从大型犬变成了小花猫的人。 
 
“莫寒!” 
 
孔肖吟觉得自己出离的愤怒。 
 
“嗯?” 
 
“你今天很不对劲!” 
 
“怎么了?” 
 
“整个人都透出一种春天来了的气息。” 
 
孔肖吟的描述多少还是有几分文化和内涵的。 
 
而看着莫寒突然红起来的脸颊,孔肖吟感觉自己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也不吐槽钱蓓婷了,跳起来窜到莫寒面前。 
 
“说!你是不是勾搭到哪家的小帅哥了!” 
 
“没有!” 
 
确实不是什么小帅哥…… 
 
“难不成还是哪家的小美女?” 
 
美女……算是吧…… 
 
“天啊!寒寒!” 
 
莫寒很想把孔肖吟翘起来兰花指给掰平了。 
 
“行了行了,什么乱七八糟!你和你家那个记者小姐怎么样了?” 
 
“她!得了吧!从来不考虑我怎么想!说是要调查一个什么诈骗团伙,立马就跑去当卧底去了,现在人也联系不到!希望下次再见到她的时候不是去收尸!” 
 
提起钱蓓婷,孔肖吟又开始了滔滔不绝的吐槽,莫寒这才算松口气。 
 
她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向别人说起和戴萌这段有些莫名的情缘,就像她不知道该如何形容心底的不安,这大概是来自动物对于自我保护的直觉吧。 
 
抱着发亮的手机贴在心口,隔壁沙发上已经响起了孔肖吟的梦呓。 
 
“钱蓓婷!去死吧你!” 
 
戴萌啊,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呢? 
 
 

 

九、

 

据说恋爱中的人会不自觉散发出闪瞎你钛合金狗眼光,戴萌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这句话的真实性。

 

“停飞停傻了?”

 

同事看了一眼春风满面的戴萌有些不解。

 

“人家当停飞是度假嘛,下次你也别踩刹车咯。”

 

冯薪朵瞅了一眼扎堆的同事,又看了看兀自收拾东西的戴萌,内心其实有着相同的疑问。

 

“你干嘛笑成这样……”

 

“我在笑吗?”

 

“算了,你知道kiki在哪吗?没说过要调班也没来报道。”冯薪朵觉得这两人最近很有问题。

 

“kiki?我昨天都还见到……”

 

昨天?

 

戴萌猛然回想起了那一声响亮的耳光。

 

之后呢?之后戴萌就沉浸在了莫寒的goodbye kiss里。

 

正当戴萌要被愧疚淹没的时候许佳琪终于尖叫着夺门而入。

 

“还好还好!大家都在啊,不好意思来晚了。”

 

经历了戴萌又看到许佳琪,冯薪朵觉得自己的眼睛被晃得有点疼。

 

这两个人一定有问题……

 

就连戴萌都感觉到了许佳琪的不对劲。

 

许佳琪确实不对劲,然而这却是一个很狗血的故事。

 

事情其实和戴萌猜测的也差不了多少,与昨天那个名叫吴哲晗人有关。

 

许佳琪和吴哲晗是在以前出国做交换生时认识的,生日前后就差了一天,一间宿舍也比别人要聊得来,可谓他乡遇故知,相较别人总是多了几分亲密。

 

如果按照正常的发展大概就是一段顺理成章的情缘,但偏偏两人在毕业的时候出了问题。

 

吴哲晗因为家中的变故提前结业,临行前承诺解决了家中的事情后就给许佳琪打电话,于是许佳琪在毕业后为了吴哲晗留了半年校,直到后来许佳琪被家里人带回国内安排了现在的工作,至于吴哲晗,一直没有消息,电话也一直处于关机中。

 

当中发生的事许佳琪虽然一语带过,但从她绝口不提吴哲晗这个名字,足以猜测那时带给她的压力与迷惘。

 

直到昨天的重逢,许佳琪才知道吴哲晗当年发生的事——车祸,昏迷。

 

等到她醒来许佳琪的电话已经变成了空号,康复后也曾去学校寻找过许佳琪,只是许佳琪被家里人断了一段时间的外界联系,曾经的学校也就没有人知道她的去向了。

 

后来校办的老师跟她说,许佳琪走的时候跟着一个年轻的男人,有说有笑,还说到婚礼之类的,并且什么东西都没带,那些东西最后都被学校找废品站回收了。

 

“事实上就是家里人骗我说我哥要结婚了,让他来接我回去,最后不知道怎么就莫名其妙的变成我回家结婚去了。”

 

许佳琪在讲到这一段故事的时候表情有些难以形容,直到最后归为一声叹息。

 

吴哲晗很喜欢小动物,那时候常说的愿望就是可以开一家流浪宠物收容所,时不时还会画一画自己想象中的模样,许佳琪觉得有意思就和她开玩笑,好啊,那我入股吧,以后也当个老板什么的。

 

这也就是宠物店的由来。

 

你不能达成的愿望就由我来完成。

 

当然,最后这句话来自许?深情款款?佳琪。

 

“那现在她们重逢了不是很好吗,完美的大团圆结局。”

 

莫寒手上边剁着菜,边听戴萌讲故事,今天这顿饭完全是来自戴萌的坑蒙拐骗,说什么有件大事要和她说,在外面吃饭不方便,她已经买好菜在她家楼下等着了,还有她喜欢吃的牛排。

 

而实际上就是某次聊天莫寒说到她给邱欣怡她们做饭吃从而被戴萌而给惦记上了。

 

“没想到许佳琪还有这样的故事啊,一点都看不出来。”

 

“那是,人家比你有内涵多了。”

 

“缘分这个东西真的很奇妙。”

 

戴萌看着莫寒系着围裙在厨房里走来走去的背影,一时间有些感叹,她与莫寒,该说是缘分吗?

 

事实上她今天确实是有事想和莫寒说,毕竟有句古话说得好,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她在考虑和莫寒坦白那一晚的事情,可是她又有些害怕莫寒生气,但不说的话,总有一天莫寒会知道,毕竟还有她师兄那颗定时炸弹摆在那呢。

 

戴萌觉得自己很愁。

 

“你很闲哦?”

 

半晌无话,莫寒有些奇怪,回过头却见戴萌不知正想些什么,脸上的表情一秒一个样,堪比川剧变脸。

 

“很闲过来洗手切菜!”

 

戴萌见莫寒似笑非笑的表情有些心虚,赶紧立正站好洗手拿刀……

 

“啊!”

 

“你是不是蠢啊!”

 

戴萌撇着嘴捂着拇指的样子让莫寒哭笑不得。

 

“等我去找找创可贴。”

 

“诶诶诶,剧本不对啊,一般情况下不应该是口水可以消毒什么的么。”

 

戴萌索性举了手在莫寒眼前晃啊晃。

 

“你在想些什么鬼啊!”

 

戴萌学着莫寒以往的样子歪着头眨了眨眼睛。

 

“你!”

 

【和谐】

 

当然,吃了莫寒的最后结果就是……

 

“寒寒,我饿了……”

 

“自己叫外卖!”

 

“哦……”

 

戴萌瞅着外面彻底黑了下来的天色,只能默默地拿出了手机点开外卖APP。

 

  

十、

 

莫寒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在邱欣怡这个当了她多年学妹的人眼里约等于正经自律一步一个脚印,人生大概是不会疯狂也不会做什么出格的事,而且要是打破了她的规划就犯强迫症的类型。

 

只是这种印象在看到莫寒锁骨上不经意间露出来的吻痕后彻底破裂。

 

“你你你!”

 

“谈恋爱了不可以么?”

 

莫寒努力说服自己不要慌,面对邱欣怡这种家伙不能示弱。

 

“天呐莫莫,看来你不是早婚不是不婚也不是形婚,你是闪婚啊!”

 

莫寒深呼吸决定不理邱欣怡,只是冷不防门口又响起一个八卦的声音。

 

“谁要结婚了谁要结婚了?”

 

“诶师兄,你能想象莫莫谈恋爱吗?”邱欣怡第一时间凑了过去,表情神秘。

 

莫寒觉得自己的后脑勺上蹦出了一个十字路口。

 

“什么?小寒寒你谈恋爱了?天啊,我的白菜啊!哪家的猪干的!”

 

两个十字路口。

 

“现在给你们两一个正经问话的机会,当然,你们也可以选择放弃。”

 

莫寒比了比手里的刻刀,面容格外慈祥。

 

“正经正经……什么时候的事?”

 

“就前几天。”

 

“男的女的?多大年纪?我认不认识?”

 

“你前段时间在楼下见过。”

 

“楼下?你不会是说那个那个、戴萌?!”

 

“怎么了?”

 

莫寒瞧着师兄皱了皱眉,表情非常微妙,甚至还叹了口气。

 

“莫莫啊……其实现在社会那么开放了,你也不用一直对这种事情耿耿于怀,一夜而已,不代表你就要把整个人都陪给她……”

 

“你在说什么啊?”

 

莫寒也敏锐的捕捉到了一些不对劲的地方,这位无良师兄一般只有在说正经事的时候才会叫自己莫莫,而且那一夜……和那一夜又有什么关系?

 

“她还没有告诉你?”

 

“什么意思?”

 

“你和戴萌怎么认识?”

 

“画墙画……”

 

“我说第一次见面。”

 

“飞机上……”

 

走向越来越奇怪的对话让莫寒有些不敢继续深究。

 

“在此之前呢?你真的对戴萌这个人一点印象都没有?”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莫寒深吸了一口气,抬起头,却始终不敢直视师兄的眼神。“教授让装裱的那幅画我去看看好了没有。”

 

控制不住自己夺门而出,身后的叹息仿佛在她心上划开了一个口,带来一丝冷意。

 

清晨的街道和莫寒来时一样,戴萌的早安吻似乎都还在她的脸颊上留有余温,而她却觉得时间仿佛过了很久很久。

 

方才的对话可以有一万种可能性,只是这些可能都汇集成了莫寒不敢想象的结果,答案已经呼之欲出,她却觉得有些可笑,这是上帝是在逗她吗?

 

“kiki……”

 

“莫莫?有什么事吗?”

 

“戴萌……”

 

“你要找戴萌啊,她今天值班,估计现在已经在飞机上了,你等中午十二点的样子再给她打吧。”许佳琪的声音有些慵懒,对莫寒的来电一副了然的语气“你们刚在一起不习惯这种作息很正常,她有空的时候一定会联系你的……别闹你是小狗呢?”

 

“嗯……那你知道她家的地址吗?我想给她一个惊喜。”

 

“知道知道一会发给你,还有我跟你讲,戴萌有把备用钥匙就在楼道的第二个消防栓里面,那个消防栓是坏的抬起来就能打开,不过现在还早,她要晚上才回来,你可以好好准备~”

 

“好,那谢谢你了。”

 

挂了电话没多久许佳琪报就把地址发了过来,甚至还有颜文字带着fightting。

 

莫寒打车去到地址上描述的地方,周围的环境总觉得似曾相识,直到走出电梯,踏入楼道依许佳琪所言拿出钥匙……

 

锁芯跳动的声音在安静的楼道里显得格外清脆。

 

莫寒颤抖着推开门,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清爽的客厅,她或许不记得戴萌的脸,不记得街道,不记得小区,但她记得落地窗,和落地窗前巨大的飞机模型。

 

双手不自觉的颤抖,记忆里那个朦胧的身影终于和戴萌的音容笑貌重叠起来。

 

自己以为的初见时那奇怪的举动,和偶尔看向自己时欲言又止的模样……

 

“戴萌,你一直,当我是傻子吗?”

 

……

 

结束了一天的飞行,戴萌看着夜色中的城市,想到也许有一个人在等着自己,所有的疲惫就好像消失了一样。

 

给莫寒发去了信息,却没有意料中的回复,微微有些失落却还是道了一声晚安。

 

彼时的莫寒坐在阳台上,看着震个不停的电话,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像是讽刺。

 

【寒宝~我下班啦!想吃宵夜吗?】

 

看着消息中的标点,莫寒甚至能想到戴萌脸上搞怪的表情。

 

凭什么?凭什么短短的半个月你就闯进了我的心里?狩猎的游戏很有趣吧?看着猎物像傻瓜一样被你玩弄于鼓掌之间,也很有趣吧?

 

【已经睡了吗,好像时间也确实不早了,那就晚安吧~】

 

屏幕逐渐暗了下去,只是没过一会又亮了起来。

 

莫寒就这样坐在阳台上看着电话一明一暗,直到再也没动静。

 

而始终得不到回应的戴萌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只是一天不见,思念就已经开始蔓延,该怎么办呢?

 

迷迷糊糊中睡去,似乎做了许多梦,梦里都是莫寒,笑的,歪头的,皱眉的,撇嘴的……直到第二天受到了许佳琪毫不留情的嘲讽。

 

“啧啧,老戴啊,昨晚没睡好?难道是你家莫莫给你的惊喜太大了?以至于彻夜未眠?”

 

“惊喜你个头,我昨天压根没见到她,一个夜猫子昨天居然睡这么早……”

 

“不该啊,她昨天还跟我问了你家地址说是要给你一个惊喜……”

 

“你说什么?”

 

许佳琪的话让戴萌感觉到一丝凉意从心口瞬间蔓延到四肢百骸。

 

“你昨天回家没见到她?”

 

戴萌失常的反应让许佳琪也觉得不太对劲,细思之下,昨天电话里的莫寒,语气似乎也并没有很开心,起码,并不像是要给恋人惊喜的语气。

 

“你不会……还没和她说过你们之前发生的事吧?”

 

“我去找冯薪朵调班。”

 

猛然站起来的戴萌遭到了周围同事的侧目,亏得许佳琪及时拉住了她。

 

“今天月底考核啊!你临时调班你想搞死她啊,而且乘务长还在盯着你呢你以为交了报告就完事了?”

 

一直到登机戴萌的脑子都还是一团乱,抽空悄悄给莫寒打了个电话,意料之中的并没有人接。

 

“喂,我要的是水,你给我可乐干嘛?”

 

“抱歉……”

 

“抱歉,可乐是另一位乘客要的,我这就帮您倒水。”

 

许佳琪拿过可乐瞪了戴萌一眼。

 

“你再这样莫寒也看不到,是我是你就安心飞完今天再想解决的办法,不然你不只见不到莫寒还可能工作都没了,你以为除了乘务长就没有别人在盯着你的机会?想想上次为什么停飞的。”

 

戴萌深吸了一口气,是自己失了方寸。

 

只是,莫寒到底是怎么想的……为什么不愿直接来问自己?

 

这段时间的相处你真的感受不到我的心吗……

 

  

十一、

 

当一个人陷入某种认定的情境中时没有外力往往难以自拔,就比如莫寒现在认定了戴萌是在玩弄她,那她无论如何都是不想看见戴萌的,哪怕是她凌晨还蹲在自家小区门口等着自己。

 

“莫莫……”

 

戴萌确实是一下飞机就立刻赶到了莫寒家,只是敲了很久的门房间也没有动静,只能漫无目的的等候,好在她快要坐在台阶上睡着时,远处终于出现了熟悉的身影。

 

但是,那熟悉的身影仿佛没有看到她的存在一般,在她满怀希望地起身时与她擦肩而过。

 

“莫寒!”

 

慌乱中握住的手掌有些冰凉,和莫寒冷漠的面容一样。

 

“放手。”

 

连声音,也一样。

 

“不管你听到什么看到什么,我都可以解释!”

 

“解释什么?解释我是第几个被你带回去的女人?还是解释我像个傻子一样的被你玩弄于鼓掌之间有多可笑?”

 

莫寒勾起嘴角眼里却没有一丝笑意。

 

“不是!”

 

这是戴萌不曾见过的样子。

 

“你是第一个也会是最后一个!我也没有任何逗你的意思我是真的喜欢你!”

 

只是愣神的瞬间,莫寒已经走进了楼道,即使听到了自己喊的话,也只是微微一颤,并没有回头。

 

“莫寒……我喜欢你……”

 

身后的人声音变得有些低沉,即使不回头莫寒也能想象那人耷拉着脑袋失落的模样。

 

那又怎么样呢?我就一定要相信你的话吗?

 

此时的莫寒与其说是气戴萌,不如说是气自己,气自己为什么偏偏喜欢上戴萌?为什么偏偏喜欢上戴萌之后才知道所谓的真相?思及前后两次与戴萌的亲热中自己都像个傻瓜一样,莫寒就不可控制的陷入否定自己与否定戴萌的循环中。

 

况且,即使戴萌说的是实话,也没办法抹去这段时间堪称欺骗的相处。

 

那么,凭什么?凭什么我还要喜欢你?

 

“回去吧,我明天还要赶飞机。”

 

但既然还是喜欢着,看见她疲惫的样子就总归会不忍。

 

“我送你……”

 

“不用了,我们还是,分开冷静一下吧,或许我的选择是错的。”

 

凌晨的都市依旧喧嚣,戴萌却不知道该何去何从,许佳琪此时大概已经和久别重逢的恋人相拥入眠了吧……

 

“冯薪朵,我想调班……”

 

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嘈杂,还伴随着冯薪朵时不时蹦出来的口音。

 

“啥玩意?哎哟,老戴啊,大半夜不睡,难不成被你家小兔子赶出来了?”

 

“差不多吧。”

 

大概,接下来就要被从心里赶出去了。

 

“来不来吃宵夜?我们刚加完班。”

 

直到坐在了烧烤摊边戴萌还是有些恍惚,脑子里无限循环的都是莫寒说的话。

 

【我们还是,分开冷静一下吧】

 

“干嘛?一副丢了魂的样子。”

 

戴萌叹了口气给冯薪朵讲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等等,你说她明天要飞?”冯薪朵眯了眯眼睛“哪家的航班啊?”

 

冯薪朵的思维有些跳跃以至于戴萌反应过来的时候她已经不知从哪查到了。

 

“诶诶诶,不就是我们公司的航班嘛!悄悄找人换个班,来点特殊服务……我真是天才!”

 

 “不好意思啊,朵子姐喝多了。”坐在冯薪朵旁边的小妹妹很不给面子的翻了个白眼,然后指了指冯薪朵脚下的空瓶。

 

但当第二天大清早戴萌看到自己被改动后的值班表时,她觉得冯薪朵应该是没喝多的,不然,哪来这么高的效率?

 

无奈的叹了口气,希望莫寒不要误会才是真的。

 

但怎么可能不误会呢?莫寒在看到戴萌的瞬间几乎连改搭高铁的心都有了,偏偏座位靠走道,还要看戴萌不停在她旁边走来走去。

 

“您好,您的可乐……”

 

“不需要!”

 

莫寒下意识地抬起手,却因掀起来的扶手挡住而撞向了纸杯,杯子应声而落。

 

隔壁的乘客尴尬地把手停在了半空中,莫寒才知道自己是误会了,一旁同样一脸尴尬的戴萌让莫寒心里的烦闷更甚。

 

“非常抱歉,这边有纸巾……”

 

可乐挥之不去的黏腻之感让莫寒无奈起身走向卫生间。

 

“还不赶紧过去帮忙处理!”一旁的同事看不下去戴萌呆愣的样子皱了皱眉。

 

“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莫寒转过身看着戴萌。

 

“所有的事……”


“什么事?”莫寒突然笑了起来,凑近戴萌耳边,伸手解开了她脖颈上的丝巾“比如这样?”


【河蟹】

 

手臂上突然收紧的力道让莫寒抬起了头,映入眼里的是戴萌低头皱眉的样子,还有微微发红的眼眶。

 

莫寒收回手,指尖不期然地出现一抹淡淡的红色。

 

自己怎么突然就像着了魔一样?

 

“对不起……”

 

不知该怎么面对,莫寒慌乱地转过身在戴萌收拾好自己后夺门而出,身后那一句轻轻的没关系让她忍不住加快了脚步。

 

接下来的行程莫寒和靠窗的旅客换了位置,下了飞机没多久手机屏幕就亮了起来。

 

【呐,现在不生气了吧?】

 

信息上还有一个调皮的笑脸,莫寒不知怎么眼睛突然有些酸酸的。

 

 

十二、

 

冲动做事的后果就是之后很长时间都要在自己内心的后悔与矛盾中度过。

 

原本是莫寒自己要求来的讲座,台上的人在讲什么她却已经完全听不进去了,三天的时间在她看来过得很慢,脑海里一直都是戴萌红着眼眶的样子。

 

怎么样也是个女孩子,大概,会受伤吧。

 

莫寒不敢回想戴萌该是用如何心情说出的没关系,又是用怎样的心情每天给自己发着得不到回应晚安。

 

【这边开始下雨了,体寒的话还是多穿点衣服吧。晚安】

 

【航班停飞,我今天要驻外过夜了,你早点休息。晚安】

 

【最近天气不好,很多航班都延误,回来的话记得选择早一点的。晚安】

 

连着三天,戴萌就好像没有从自己的生活消失过,只是返程的航班没有了她的身影,一点失落悄悄的在莫寒心里滋长。

 

于是那一点失落让她在看到门口的人影时忍不住升起了小小的期待,只是人影并非戴萌,而是孔肖吟。

 

孔肖吟的眼眶有些红,在看到莫寒之后就开始抱住她哭,不同以往开玩笑的鬼哭狼嚎,而是悄无声息的流眼泪。

 

“怎么了?”

 

拍拍孔肖吟的背,莫寒只得先从自己的情绪中脱离出来做一个知心大姐姐。

 

“我真的分手了……”

 

孔肖吟的声音哽咽着,却出奇的安静,大概感情这种东西真的会让一个人变得不像自己吧。

 

断断续续的听完了经过,只能说孔肖吟和钱蓓婷大概也是一场孽缘吧。

 

新闻学毕业的钱蓓婷立志要当一名好记者,而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暗访旅游业的黑幕,也刚巧就撞上了孔肖吟带的团,带游客到商场采购特产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录像和语音的流出还是害得孔肖吟被间接扣了奖金,气得她牙痒痒,索性一纸投诉到了电视台举报钱蓓婷违规采访。

 

而不知情的钱蓓婷以为孔肖吟只是到电视台参观,虽然被扣了工资还罚写检讨但还是骄傲地和孔肖吟聊起了自己的梦想。

 

彼时的孔肖吟觉得,眼前这个人,真是个奇怪的家伙。

 

“所以……你只是想逗她玩吧……”

 

同样是其中一方不知情,有些相似的情节让莫寒忍不住问道。

 

“我没有任何逗她的意思啊我是真的喜欢她,只是,只是怕她生气没有告诉她我投诉的事情而已……”

 

【我也没有任何逗你的意思我是真的喜欢你!】

 

戴萌的声音突然在莫寒耳边回荡。

 

门外适时响起的敲门声打断了莫寒的思绪。

 

“你是?”

 

门外的人是个好看的女孩子,只是见到开门的是莫寒,表情有些别扭。

 

“请问……孔肖吟在吗?”

 

看来,自己今晚不用做知心大姐姐了,莫寒很自觉地让出了客厅,只是外面的对话让她忍不住扶额。

 

“不是要分手吗还来找我干嘛!”

 

“不分了不分了,投诉而已又不会死!”

 

“你不是说我骗你吗!”

 

“烦死啦!你到底要不要跟我走!”

 

“凭什么你说走我就要走啊!”

 

“我收回我之前的话还不行吗!”

 

“走就走凶什么凶啊!”

 

……

 

送走了孔肖吟,房间顿时空旷起来,而她的话却还在莫寒耳边回荡。

 

【我没有任何逗她的意思啊我是真的喜欢她,只是,只是怕她生气没有告诉她我投诉的事情而已……】

 

连带着还有戴萌的那句

 

【莫寒……我喜欢你……】

 

又一次划开手机屏幕,上面显示着戴萌很早就已经发过来的晚安——

 

【现在还没有返程,大概又要晚点了吧,希望你出门的时候会有好天气。晚安】

 

打字时的闪光标在不停闪烁,莫寒犹豫了一阵,大约是来自电话的愤怒,指腹再一次划过发送时,还未触碰屏幕,晚安两个字便发了出去。

 

盯着消息气泡愣了许久,戴萌那边却一直没有回应。

 

大概是已经在飞机上了吧,最近天气那么差会不会很危险呢?

 

莫寒的脑子里突然就蹦出一堆飞机失联和出事故的新闻。

 

好人不长命祸害遗千年,戴萌这家伙长得就是个祸害,肯定不会有事……

 

可是……可是万一呢……

 

莫寒边想着边不自觉的就点开了打车软件,直到司机打了电话过来询问位置。

 

“小区门口就好,您稍等一下。”

 

为什么一遇上戴萌,自己向来引以为傲的冷静自持就统统没了踪影呢?

 

“这会已经没有航班起飞了吧?小姑娘去接人吗?”

 

“嗯……算是吧。”

 

接戴萌?算是吧……

 

其实在听到戴萌用失落而又认真的语气说出喜欢自己时就已经原谅了吧,过不去的那道坎也只是自己那突如其来的所谓自尊心罢了,因为在意而气恼,再进一步说,也因为那一天的人是戴萌而已,不然自己哪里又能有这种莫名其妙的报复?

 

莫寒是第一见到凌晨两点的机场,没有了密集的接送人流显得格外空旷,而戴萌大概看过很多次这样的画面了吧,或许有同事的陪伴,或许是自己一个人。

 

屏幕上滚动着密密麻麻的航班信息,戴萌的那趟正处于晚点行列。

 

莫寒站在通道外不知过了多久,直到最后一趟航班的旅客都已经走完,才远远的看到戴萌似乎心情不错的样子和许佳琪在说着什么,然后许佳琪指了指不远处她的方向。

 

戴萌回过头,看见莫寒的瞬间愣了一会,随即笑了起来,两人就这样隔着不长的距离对视,直到莫寒有些别扭地偏过头,戴萌才一步一步走向她。

 

“我看到了你的晚安,所以你是来接我下班吗?

 

“很意外吗?”

 

莫寒依旧保持着不看戴萌的幅度,也不知过了多久,突然感觉自己落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不意外。”

 

听着戴萌略带笑意的言语,莫寒没有再说话,只是伸出手回应了这份来自深夜的温暖。

 

人们常说,爱一个不爱自己的人,就像在空港里等待注定只能停靠于海港的船,索性,在这段感情的空港里,戴萌等待的是一趟有些傲娇的航班,飞机即使晚点,却还是渐渐停靠。

 

“因为不管怎么样,你都是我遇见过最美的意外。”

 

【End】

 

  

 

番外一、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戴萌会不会选择再次踏进那家酒吧呢?

 

答案是肯定的。

 

“老戴!你又输了!”

 

戴萌觉得以骰子对自己的叛逆程度,以后坚决不能去赌博。

 

“去去去,要电话去。那个靠在吧台边上的妹子看见没?”

 

戴萌顺着冯薪朵指的方向,看到了莫寒。

 

当然,彼时的戴萌不知道,眼前这个人就是她命中注定逃不掉的人。

 

“HI美女。”

 

一句烂透了的开场白,如果放在平时,莫寒大概连一个白眼都懒得给,只是……

 

戴萌等了一会,眼前的人慢慢抬起头,朝一旁偏了偏,然后轻轻地笑了笑,眼神有些飘忽,连带着声音都像是哼出来的。

 

“嗯……”

 

弯弯的眉眼削尖的下巴,看上去有点像一颗栗子。

 

栗子搓了搓手,揪着戴萌的衣角靠在她肩膀上蹭了蹭,瞬间好像又变成了一只兔子。

 

眼前的人这么主动,戴萌一时有些楞:兔子一直往你怀里钻该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戴萌最终还是选择抱住了有些烫手的兔子,余光还看见了来自冯薪朵的奸笑。

 

完了,清白毁于一旦。

 

但是看着醉醺醺的兔子,把她一个人扔在这里似乎并不是好事。

 

要是我家有这种兔子,一定把她看的好好的……

 

戴萌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而这只兔子也越来越不老实,滚烫的脸颊贴到了自己的脖颈上,还不停蹦来蹦去,连带的温度仿佛灼伤了她的心脏。

 

“喂,你没事吧?”

 

兔子似乎听不到戴萌的话,手开始环住她的腰,毛绒绒的头发扫在她的脸颊上,酒吧里的烟酒味混杂着洗发水的清香,仿佛一剂催情针。

 

“你、你别这样……”

 

戴萌揪着兔子的手臂,觉得自己还可以再拯救一下。

 

“我……唔……难受……”

 

当眼前人用迷离的眼神皱着眉断断续续哼出这一句话时,戴萌觉得自己的防线好像顷刻间全部土崩瓦解。

 

“那走吧。”

 

兔子乖巧又温顺地缩在戴萌怀里,带她去哪就去哪,戴萌甚至产生了一种拐卖人口的负罪感。

 

但是当兔子在自己面前一点点褪去皮毛的时候,戴萌又觉得,犯罪什么的,都不如眼前这只兔子。

 

自己大概也是喝醉了吧。

 

“你叫什么名字?”

 

当突破最后一层防备的时候,戴萌突然有些想知道兔子的名字。

 

“嗯……”

 

兔子没有回答,而是环住戴萌的脖颈,扭着腰往她的手上又贴了贴。

 

这样的举动让戴萌隐约听到了某根名为理智的弦崩断的声音。

 

把兔子彻底放倒在床上,覆盖了她的体温,很烫,烫得有些烧人。

 

兔子仰头皱眉轻咬嘴唇的样子很魅惑。

 

耳边带着气音的呜咽就是今夜最动听的天籁。

 

戴萌觉得自己真的醉了。

 

……

 

兔子好像醒了快表现得正常一点。

 

兔子拒绝了自己留电话的请求。

 

兔子面无表情地开门走了。

 

松了一口气的同时,戴萌心里又有些空落落的,看来兔子什么的,始终是一场梦啊。

 

 

 

番外二、

 

研究生即将毕业,莫寒觉得自己有些愁,该不该继续读博呢?

 

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但是她忘不了自己在忧愁的氛围中发出这个疑问时,孔肖吟尖叫着逃离自己两米开外的样子。

 

“戴萌你说我到底要不要读博?”

 

当莫寒叹着气问出这句话时,戴萌终于从奋斗了好几个星期的报告中抬起了头。

 

“你……认真的?”

 

“你什么表情啊喂!”

 

莫寒愤怒地扔出了自己手里的抱枕。

 

 

“老戴,你干嘛了?”

 

清晨的许佳琪被戴萌的黑眼圈与忧愁的样子吓了一跳。

 

“许佳琪啊,你说我应不应该去考个研什么的。”

 

“你没事吧?”许佳琪很想摸一下戴萌的额头看这个人是不是烧坏脑子了“都毕业多少年的人了突然想考研?难道是你家研究生让你感受到了读书使人快乐?”

 

“不是啊,莫寒最近想考博士……”

 

“……”

 

“她学历越来越高,以后会不会嫌弃我……”

 

“所以你赶紧升职加薪才好包养你家小博士。”许佳琪拍了拍戴萌的肩膀“爱她就支持她!”

 

戴萌觉得自己有一点忧伤。

 

 

“所以教授那里的名额你怎么想的?”

 

邱欣怡眼看莫寒已经快把手里的笔转成飞机的螺旋桨,终于忍不住决定解救一下这支可怜的圆珠笔。

 

“我再考虑一下。”

 

莫寒终于放下手里的笔改为杵着下巴。

 

“其实以你现在的造诣考不考也不重要了,继续读也是浪费时间,不过你想留校当教授那就另说了。”

 

师兄倒是很直接,主要是他看不下去莫寒每天cos林妹妹的表情。

 

 

莫寒觉得最近戴萌有一点神秘,每天不知道在浏览什么奇怪的网页,自己一过去就关掉,还带清除历史记录的。

 

“快递?好的我马上下去。”

 

看着戴萌出去后,莫寒抬着水杯晃到了电脑面前。

 

右下角有个头像晃动,要不要点开看呢?

 

就在莫寒内心挣扎的时候,窗口抖动把对话窗弹了出来。

 

可不是我故意点开的……斜眼瞟了一下对话框。

 

“那你明天来找我吧。”

 

莫寒突然感觉心里冒着酸酸的气泡,有什么见面是不能让自己知道的哼……

 

 

“莫莫,我出去啦。”

 

“哦,早点回来,我今天煎牛排。”

 

“我答应了请朋友吃饭……”戴萌见莫寒嘟嘴连忙过来摸了摸她的脑袋“乖啦,晚点给你带好吃的。”

 

哼!果然是约了不知道什么人!

 

莫寒手里的刀子不停在牛排上拉扯,一块完整的牛排渐渐朝牛肉泥的方向一去不复返。

 

电子表上的光点闪来闪去,时间一会就被闪没了。

 

门口的敲门声响个不停,莫寒刚打开门戴萌就宛如一阵风般冲了进来,怀里仿佛还抱着一个炸药包。

 

“送的你。”戴萌把手里的纸箱往桌上一扔转过头看着莫寒,笑得格外……骄傲?

 

“什么鬼!”

 

莫寒打开纸箱,全是关于读博的书籍……

 

“我去找了以前认识的师姐,她就是读博的,我答应请她吃饭她就把书都送我了。”

 

看着一箱子书,莫寒内心略为复杂——博士论文技巧?解剖学?石膏与人像?

 

“做你自己喜欢的事就好,一直待在校园里也不错,大不了我养你。”

 

“哼!谁要你养了!”

 

笨蛋!

 

 

评论(6)

热度(2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